close

 

被我坐在屁股底下的這 " 不明物體 " 顯然沒有什麼攻擊力,而且也不像是會吃人的樣子。

但竟然說我是胖子 ? 這讓我不打算起來還施加力氣往他身上用力的一坐。

『 阿.. 別壓了 ! 很重啊 ! 快起來你這胖子 ! 』他大聲的哀嚎著。

我不是胖子啊 ! 你哪隻眼睛瞎了說我是胖子 ? 我在心裡大聲的吶喊。

『 呼.. 等我起來一定把你抓去餵小黑 ! 嗚嗚.. 可是你再不起來等等我也會被抓去餵小黑啊 .. 嗚 .. 』他竟然哭了,害我突然有種做錯事情的罪惡感,這會不會是苦肉計啊 ? 小黑 ? 什麼東西 ?

「 要我起來可以,先回答我幾個問題。」我要問的問題很多,可能我還沒問完你就被抓去餵那個什麼小黑的了。

『 你要問什麼啦 !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 嗚.. 我不想這麼早就回老家啊 ! 』有這麼嚴重嘛 ?

「 你是誰 ? 為什麼會在這裡 ? 小黑是什麼 ? 這裡通往哪裡 ? 」最後決定還是把重要的問題問一問就好了。

『 我叫斐龍 ! 我可是龍族 ! 高貴的龍族欸 ! 你竟然敢坐在我身上 ?  』斐龍 ?

「 那麼,高貴的龍族先生,你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 」我就不相信傳說中高貴的神聖的龍族這麼容易就會被我制服還有讓我威脅。

『 我是御牙大人的徒弟 ! 御牙大人讓我來這裡找特殊材料 ! 阿 ... 御牙大人 ! 救命啊 ! 』

御牙 ! ? 是那個御牙嘛 ? 不會吧 ? 難道御牙當年失蹤也跟我一樣到了這個世界還當上了什麼大人的 ? 不對,不可能的,可能只是名子一樣吧 !

「 嗯哼 ? 」我又用力的往他身上一坐。

『 阿.. 好重 ! 小黑是守護契約的魔獸 ! 你不會想看見牠的 ! 快起來 ! 』斐龍不斷的掙扎。

真搞不懂為什麼我只是坐在他身上,他就沒辦法動彈,難道我真的變胖了嗎 ?

為了檢查我是不是變胖了,我索性在手指上打了個小火燭,四周瞬間明亮了起來,接著我把全身都檢查了一遍,結果發現一個事實... ─ 不是我太胖,是他太胖 ! 

我真該為幫他取名子的人喝采一番,這名子取的真好啊 !

斐龍,肥龍 !!

「 ... 」

 

 

 


大戰打了五年,席維爾似乎漸漸的瘋狂了,許多士兵都感覺到不對勁,離開精靈部落舊址之後竟然下令前往蝕月湖,這讓所有人都倍感疑惑,卻沒有人敢多說,深怕惹火席維爾而被處決。

『 還要多久會到達蝕月湖 ? 』席維爾問著站在他身邊的雷恩。

『 以目前的行軍速度,大約在三天左右會到達。 』雷恩回答。

到時候,一切就都不存在了 ! 彌拉亞 ! 你等著瞧吧 ! 我要你後悔把母親給害死 !

『 是嘛 ? 』席維爾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當年。

『 彌拉亞 ! 我回來了 ! 』一個聲音突然響起,彌拉亞抬起頭來一看。

『 芙拉 ! 』一直以來面無表情的彌拉亞終於露出笑容,要是以前的他在城鎮廣場露出這樣的笑容,恐怕當場被迷倒的女孩都可以組成一支軍隊了。

『 女王答應要援助我們了 ! 水源的問題就不用擔心了 ! 女王說她會派人運送食物和水來,大概兩天後就會到了。』芙拉開心的笑著。

『 這真是太好了 ! 』彌拉亞看著芙拉,心中百感交集,明明是個公主卻又如此勇敢,明明是女人卻又如此強悍,連我這個當哥哥的都快被比下去了呢。『 芙拉 ! 你一路上馬不停蹄,想必一定累了吧 ? 快進去休息吧 ! 』彌拉亞關心的說。

『 知道了 ! 哥,你也好好休息吧 ! 你比我還辛苦呢 ! 』說完,芙拉對著彌拉亞笑了一下便轉身離開。

 

 

 


『 呼 ! 你可真重啊 ! 壓的我都沒辦法翻身 ! 』明明就是你自己太胖了好嘛 ! ? 我還沒看過這麼肥的龍 ! 事實上好像也不曾見過龍 ? 不過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害我從小到大對龍族的憧憬和幻想都破滅了 ! 龍族不就都是電視上那種又會噴火又有巨大翅膀還會發出好帥好宏亮好凶狠的叫聲的嘛 ? 你還好意思怪我太大隻 ? 你有沒有照過鏡子啊 ?

發現這團 " 不明物體 " 沒有危險性並且見識到他的真面目的時候,我就馬上從他身上 " 滑 " 了下來。

他很快就站了起來,我這才發現他非常肥胖 .. 呃,壯碩..。

他用那非常巨大的手把身上的灰塵都拍了拍,害我被嗆的不斷咳嗽。

仔細的打量一下這隻 " 龍 " ,發現他的眼睛很像貓科動物,也有點像昆蟲倒束的眼睛,頓時讓我想到玥暉,可能因為他們對我來說同樣都是神話中的生物吧 ! 

在更仔細的看,會發現他的眼睛更像是... 蛇 ? 黃色的眼睛加上深咖啡色的瞳孔,根本就是爬蟲類的眼睛嘛 ! 

他整個臉上都佈滿銀白中帶點螢光綠的鱗片,在燭火的照耀下還有點像鑽石 ? 

再往下看,發現鱗片似乎蔓延至全身,雖然頸部以下的地方都藏在灰色長袍下面,不過還是可以猜測的。

看了看他比我還大上十幾倍的身材,開始有點後悔剛剛從他身上爬下來了,以他的身材,隨便都能把我壓死吧 ? 

我在心裡打了個冷顫。

「 欸 ! 肥龍 ! 」打量完他,赫然發現他也在打量我。

我開口說話了,畢竟我也不想對他說我太大隻的這點多做解釋,還是趕緊把該問的問一問吧 !

『 是斐龍 ! 』他大聲的反駁我,雖然這怒吼把這地下的地道震的不斷搖晃,似乎隨時會有崩塌的危險,不過還是和我想像中的那種好帥好宏亮又好凶狠的叫聲有點差距。『 幹嘛啦 ? 』

他一邊回應我一邊檢起掉在地上那把閃亮亮的法帳,大概是他跌倒的時候弄掉的吧 ! 不過還真夠閃亮亮的欸,剛剛沒注意到大概是因為他 " 龐大 " 的身體把法帳壓住了吧 ?

「 你說的御牙是誰 ? 」我一邊透過閃亮亮法帳發出的光芒環顧著四周一邊問著。

『 御牙大人是契約的守護者 !  』肥龍說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馬上把嘴巴給捂住。

「 什麼 ? 」我疑惑的問。

『 不.. 我不能說 ! 』肥龍不斷的搖頭,搖到我都開始擔心他的腦袋會不會晃一晃就掉下來了。

什麼契約的 ? 從剛開始守護契約的小黑到現在御牙是契約的守護者,我隱隱感覺到自己正要觸碰的是一個足以改變一切的秘密,看著肥龍突然刷白的臉色更是肯定了我的猜測。

肥龍突然轉身,他把閃亮亮法帳舉高照亮前方的路,但他龐大的身軀幾乎擋住了所有光線,站在他背後的我四周霎時變成黑淒淒的一片,我索性又在手指上再打起小火燭,透過小火燭的光線,我發現原來肥龍也是有翅膀的 !

但是.. 但是..

這翅膀也未免小的太可憐也小的太可愛了吧 ? 短小的一對龍翅就這樣在他背後,不時還會輕輕拍動。但我又更疑惑了,你那對翅膀是用來幹嘛的 ? 這樣真的飛的起來嘛 .. ,如果說是裝飾好了..,和那壯碩 ( 肥胖 ) 的身軀也太不搭了吧 ? 

你身上還有哪個地方是可以讓我對龍族重新燃起憧憬的嘛 ?

 

 

他一路上都沒有停下來也沒有說話,我跟在他身後,心裡想著說不定跟著他就可以知道該怎麼走出去。

從剛剛到現在,不知道已經遇上了幾個岔路,拐了好幾個彎,有上坡有下坡,還有死路和懸崖,一路上都是一樣的景色,在這裡待久了感官神經真的會麻痺。

誇張的是,甚至每個轉角和每條岔路都是一樣的,真搞不懂當初建造的人到底為什麼要建造這種莫名其妙又複雜的密道 ? 喜歡玩迷宮也不是這種玩法吧 ? 建造這密道的人肯定是個變態..

不過肥龍也真夠厲害的,遇到岔路的時候都沒有遲疑也沒有停下來思考該走哪邊,在這麼複雜的道路中還能記得要走哪邊,真是驚人的記憶力 ! 這讓我對龍族重新燃起了一絲憧憬和崇拜。

不知道又走了多久,我突然發現肥龍越走越快了,好像還有點像在慢跑 ? 應該是出口快到了吧 ! 難怪會突然加快腳步 ! 於是我也小跑步跟上去。

跟著跑了一陣子之後,前方的肥龍突然停了下來,害我差點煞車不及撞到他。

「 欸 ! 你幹麻突然停下來啊 ! 」我大叫著。

他的肩膀突然迅速的收縮了一下,猛然的把頭給轉過來,呃.. ,整個身體轉過來。由於太過肥胖,他的脖子和頭幾乎合為一體了,難怪是整個身體一起轉過來..

『 原來是你 ! 我想說怎麼有人會在這種地方嚇我,害我還以為這地道裡除了亂七八糟的岔路之外還有什麼幽靈還是魔獸的 ! 』他大大的喘了一口氣。『 你為什麼會跟著我 ? 』他很認真的問。

難道從他開始走到現在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嘛 ? 所以他一路上都沒有說話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我跟在他後面囉 ?

「 我從一開始就跟著你啦 ! 你都沒有感覺 ? 」我滿臉的不可置信,他也滿臉的莫名其妙,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大約十秒鐘。

『 算了算了,反正你都跟來了。』他無奈的擺了擺那兩隻肥到幾乎比我的腰還粗的手臂。『 哦對了 ! 』

「 什麼 ? 」我兩手交叉在胸前,無奈的回應。

『 你知道怎麼走出去嘛 ? 』

「 ... 」

他又再度讓我對龍族的憧憬和崇拜破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