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國王陛下,請您快快移駕到南方的蘇嶺城去避難吧,大王子與二王子的王位鬥爭會波及到您的,還是到蘇嶺去避避吧。』穿的十分華貴的男子跪在王座前。

『郑知道應該去蘇嶺避難,只是時機尚未成熟,還不能啟程,否則郑會不知道必須離開嘛 ? 愛卿勿多心,郑,自有辦法,退下吧。』坐在王位上的男子揮了揮手,原本站在兩旁看起來像大理石雕像的騎士突然往跪在地上的男子走去,架走了他。

國王皺起了眉頭,瞬間看起來老了不少。

『 父親大人。』一個女人的聲音響起。

『 啊 ! 是芙兒啊 ! 快來讓父親看看 ! 』國王名叫熙坦,他最疼愛的就是他口中的芙兒,就是他唯一的女兒 ─ 芙拉, 一見到芙拉,熙坦就從 " 嚴厲的國王 " 變身成了 " 慈祥的老爸 " 。

『 是啊 ! 女兒來看您了 ! 父親大人 ! 女兒可想您了呢 ! 』有著一頭金髮的女孩在熙坦懷裡撒嬌著。

『 郑也很想你呢 ! 怎麼沒和蓋爾狄在一起呢 ? 』熙坦笑著。

『 哥哥和夜嵐在一起,沒事的。』芙拉說。

『 是嘛 ? 』

『 嗯 ! 』

真沒想到,國家大亂之時國王和公主還可以這麼溫馨,是否有點諷刺呢 ?

 

另一方面。


『 所以你是從一個叫 " 迦爾利 " 的地方來的 ? 』" 奶奶 " 一邊啃著野菜莖一邊問。

「 嗯 !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叫什麼來著 ? 魯茲.. ? 」太複雜了太複雜了 ! 太火大了太火大了 !

結果這兩個女妖精竟然給我笑了一整個晚上 !! 害我整晚沒睡就算了 ! 我肚子餓的要死也沒東西可以吃 ! 笑笑笑 !

最後這兩個女妖精頭上都多了一個腫包,這才安靜下來。

『 迦爾利 ? 我沒聽過這地方,你記得你是怎麼到這來的嘛 ? 』紫風說,手上還拿著好多好好吃的番茄,呃.. 應該是番茄吧,或者只是長的像番茄..,就姑且叫它番茄吧 !

「 不記得,我醒來就遇到紫風了。」一邊說我一邊喀掉整盤的 " 番茄 " ,紫風則是送我幾個好大的白眼。

『 都沒有什麼不正常嘛 ? 那怎麼會突然跑到這個世界來 ? 』" 奶奶 " 繼續說著。

「 啊 ! 對 ! 有一棵樹 ! 」我突然想起來了 ! 就是那棵該死的樹散發該死的香味才害我昏倒的 ! 昏倒之後.. ???

紫風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打翻了桌上的茶水,送我一個白眼之後順便沒收了我手上的番茄才開始收拾。

『 樹 ? 我不知道樹也有傳送功能欸 ! 說不定長老們會知道哦 ! 』奶奶說,一邊還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但這表情讓她的眼珠子看起來像要掉出來。

「 喂 ! 我說,你們精靈族還有很多同伴嘛 ? 」好不容易從紫風手上搶到番茄,馬上就塞進嘴裡,然後收到好幾個白眼。

『 當然有啊 ! 我們精靈族可是個很大的族群呢 ! 我和紫兒只是因為比較孤僻所以才搬出來住的。』

孤僻.. ,我不知道原來精靈族也會耍自閉 ?

「 你們是群居的哦 ? 那都是女性嘛 ? 都長的很漂亮嘛 ? 」聽到還有其他美女就馬上有了精神,睜大眼睛看著奶奶。

『 也有男的啊,不然怎麼繁衍下一代 ? 這是常識吧 ? 』一直沒說話還不斷贈送白眼的紫風突然說話了。

『 帶他去族裡看看吧 ? 讓他見識見識我們精靈族的強大 ! 』奶奶笑著說,還帶著點驕傲的意味。

『 可是族人們會不會以為我們撿到了怪東西而把他丟進食日洞啊 ? 』紫風擔憂的說。

『 丟進去就丟進去啊 ! 沒什麼大不了的 ! 』

奶奶啊 ! 你真的是人嘛 ? 怎麼能這麼沒血沒累啊 ~~ ? 不對,你本來就不是人 ! 啊 ~~ 不是人你好歹也有點同情心啊 ~~~

『 也是哦 ! 如果進去了他還能活著從蝕月洞出來那就真的太厲害了 ! 』

紫風.. 我看錯你了 ..

『 就是說嘛 ! 如果能從那裡面出來的話,那整個妖精族的女性就等於都歸他了嘛 ! 』

什麼 ?

『 哈哈 ! 也是呢 ! 』

現在是怎樣 ? 完全把我當隱形人了 ?

「喂 ! 我說你們 ! 有沒有人性啊 !! 都不尊重我的意見就打算決定我的死活是不是 !! ? 」

『 哦 ! 對哦 ! 你還在這 ! 』紫風和奶奶異口同聲。

還當真把我給忘了..

「... 」






『 女王陛下,密使從魯茲彌亞回來了,聽說打探到了不錯的消息。』一個女騎士說道。

『 讓她進來。』

『 陛下。』密使正打算行禮卻被女王打斷。

『 說吧。』依舊不改高傲的態度。

『 呃 .. 是。』

......

『 原來如此,這麼說的話,彌拉亞打算趁國王召集密會的時候才動手 ? 不過啊.. 那種情況下要怎麼動手呢 ? 』女王若有所思的說著。『 席維爾呢 ? 』

『 屬下不知,還在打探中。』密使低著頭。

『 辛苦你了,這件事就麻煩你了。』女王說。

『 是。』密使瞬間就從女王面前消失,只留下一陣風。

『 來人 ! 』女王大喊。

『 臣在 ! 』

『 去為戰爭作準備吧我的臣子們 ! 忠心的騎士啊 ! 為伊絲凱娜奮鬥吧 ! 』

『 伊斯凱娜萬歲 ! 女王萬歲 ! 』








『 快點啦 ! 麟,你體力真差。』紫風不屑的笑著。

『 就是說嘛 ! 』奶奶也笑著。

我說你們啊 ! 沒有人跟我說你們的族群是住在樹上啊 !

「 你們沒有跟我說需要爬樹 ! 別把我的身體拿來跟你們比 ! 」

早知道就不要出來了啦.. 媽.. 你在哪裡.. 我好想你啊~~~

不過也真夠驚人的了,我從沒看過這麼大棵的樹呢 ! 這.. 這規模最少有 101 的規模了吧 ? 但就算是 101 也還有電梯啊 !!!

『 好啦 ! 看再你的份上就休息一下吧 ! 』紫風笑著說。

什麼看在我的份上,根本就是你們倆欺負人嘛 ! 兩個人.. 呃,不對,兩個精靈爬樹都用跳的 ! 我是人欸 ! 怎麼跳啊 ! ?

終於有時間喘口氣了,仔細看看這兒的風景,放眼望去全都是綠茫茫一片,樹葉都大的可以當屋頂了,更何況是樹幹 ?

『 走吧 ! 再不出發黎明前是到不了的 ! 』奶奶提醒著。

『 對哦 ! 麟 ! 該走了 ! 除非你想被大赤蜂追殺,否則快跟上來吧 ! 』紫風說。

大赤蜂 ? 那是什麼東西 ? 反正不會是好東西,還是快跟上要緊。

就這樣爬了一整天的樹,到了黎明我們卻還沒有到。

「 行了行了,我走不動了。呼.. 」

我腳都要斷了還走的動 ?

『 哦唷 ! 麟 ! 真沒用欸 ! 再不走真的會出事 ! 我跟奶奶不見得保的住你 ! 』紫風很著急,奶奶警界的看著四周。

「 會有什麼事 ? 這裡全都是樹葉不會有事的 ! 」

我真的不想再走了。

嗡..
嗡.. 嗡..

「 什麼聲音 ? 」

『 糟了.. 』紫風整個臉都沉了下來。







『 快跑 ! 努力往上爬 ! 』紫風拉著我的衣服往上爬,不過期間我根本就碰不到樹幹更別說自己爬了,紫風的速度就像風一樣,所以我想問,她說的這句話是在對自己說還是對我說 ?

奶奶沒有跟上來,只能看見奶奶周圍有很多.. 很多.. 很大.. 很大的.. 蜜蜂 ?

也太大了吧 ! 這裡每個東西都比大的嘛 ? 除了紫風和奶奶前面的那個很大之外,樹也大,葉也大,現在連蜜蜂都好大,搞什麼 ?

『 快跑 ! 我的界快撐不住了 ! 』奶奶喊的很大聲,很宏亮,卻像嘶吼。

『 奶奶 ! 』

突然的,我飄在半空中,然後硬生生的摔在樹葉上,紫風大喊了聲奶奶就衝下去了。

『 紫風 ! 奶奶 ! 』現在換我也要大叫了。

這都是我害的嘛 ? 因為我不聽紫風的勸,因為我說想來看看..

『 你給我閉嘴 ! 等等被別的東西盯上我可救不了你 ! 』現在換紫風開始發飆了。

突然的,好多陣風從我身邊吹過,然後是很多很大的蜜蜂開始咆哮。

我不知道蜜蜂也會咆哮,這提醒我以後不要隨便欺負動物或昆蟲。

這場爭鬥持續了一整晚,但正確來說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除了月光之外,根本沒有其他的光源,一切都是黑暗的,再加上紫風丟下我的地方離他們打鬥所在的地方實在很遙遠,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只有聽,聽蜜蜂咆哮嘶吼了整晚,聽紫風的哭喊,還有很多其他陌生的聲音。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或許是昏倒或許是睡著,不是很重要。

當我醒來的時候,身邊有很多很多人,不對,我想是其他的精靈,但至少他們看起來沒有惡意。

其中一個精靈開口說話了『 你醒了 ? 有沒有好一點 ? 』

「 唔 ? 」這比之前醒來的時候更吃力了,我想是運動過度加上紫風把我摔在樹葉上的關係。

「 哦 .. 啊.. 」我試著坐起身來,卻感到一陣痛椘從左肩蔓延至全身。

『 別動 ! 你還不能起來 ! 你受傷了。』那個精靈說。

聽見還有很多精靈說話的聲音,但我看不見了,視線變成黑色的,意識也消失。

我想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中有很多認識的人,但都是從我身旁跑過,還留下一陣風。只有一個很特別的人有停下來和我說話,他是御牙,他說了什麼我不太記得,很模糊,好像是說 『 麟 ! 麟 ! 你終於來找我了嘛 ? 快 ! 快來找我 ! 不然就來不及了 ! 麟 ! 麟 ! ~~~』

然後我就醒了。

御牙要我去找他,可是他在哪裡,我怎麼找他 ? 只是夢吧。

『 唉 ! 你醒了 ! 』是上次那個精靈。

『 快來喝點水吧 ! 』她拿著一碗水,雖然我可以坐起身來,但卻無法使力,沒有一個地方不痛的,只好靠在她的肩膀上任由她餵我喝水。

「 這裡 .. 」現在連喉嚨也痛了,我說不出話來。

『 多喝點水,你睡很久了,好像有點中毒了,所以你才會全身無力,好好休息吧,紫風和綠芽都好的差不多了。』

突然覺得很渴,於是開始不斷的喝水。

『 喝幔點,還很多。』

這個精靈很溫柔,她只是讓我靠在她肩上貪婪的喝水然後再裝水給我喝,一邊說著怎麼發現我們的事。

『 你們被大赤蜂包圍,空氣中充滿毒粉,要不是我們精靈可以斷絕毒性,否則早死了,倒是你,吸進了很多毒粉卻沒死,真是讓我們長老大吃了一驚 ! 還好有路過的巡察隊發現你們,不然你們可能已經變成大赤蜂的點心了呢,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 』

「 呃.. 謝謝。」我試著笑,卻發現我不笑還自然些。

『 不客氣 。』接著也對我笑了笑,她的笑容很燦爛,很陽光,很迷人。

現在我才發現我還沒好好看過這個溫柔的精靈,她有著一頭橘色的長捲髮,眼睛也是陽光的燦金色,整個人.. 呃,整個精靈都散發出一種溫暖的感覺。

『 我叫柔伊,叫我柔就好了,你呢 ? 你叫什麼名子 ? 』這名子取的真好,跟她的人一樣,很溫柔。

「我叫葉麟,叫我麟吧。」

『 好奇怪的名子哦 ! 葉麟 ? 好吧 ! 以後請多指教哦 ! 』她的微笑真的很美。

她拿起水盆和碗,和我揮了揮手就走出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