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快醒醒。』玥暉搖著我的身體。

「 唔.. 不要.. 人家還想睡.. 」翻個身子背對玥暉,繼續睡我的。

『 快起來 ! 』

啪一聲。

「 阿.. 很痛欸 ! 」基於腦羞成怒之下我還是醒了。

這才發現這裡只有我和玥暉兩個人,呃.. 一個人和一個墮落天使。
唯一不同的是玥暉把斗篷的帽子脫下來了,這讓我有機會看看玥暉的樣子,她有一頭暗紅色的短髮,把她白皙的肌膚襯托的更白了。她的眼睛很像貓咪,又有點像昆蟲,看久了真的挺可怕的,應該說是另一種美,魔性美。

「 欸 ? 李德呢 ? 」突然發現氣氛有點乾,還是趕緊轉移話題好了。

『 他去探查了,今天清晨的時候,二軍突然有大動作的搬遷,不知道是又要開始打了還是找到新據點了。』玥暉閉著眼睛打坐著。

「 是嘛。」見玥暉似乎不太想受到打擾,我也不想囉嗦,我可不想得罪墮落天使,雖然我不了解他們種族,但玥暉身上總散發出一股不容侵犯的氣息。

兩人都沉默著,小空間裡頓時變的十分安靜,玥暉似乎正在冥想或休息,而我則低頭觀察著吳花果化身成的鏈墜。
從得到鏈墜到現在,我第一次這樣仔細的看過,這是一條用黑色荊棘所編成的項鍊,不過帶起來一點都不會有刺痛感。鏈墜的部分也十分別緻,是用和項鍊一樣的荊棘所纏繞的一個圓球體,園球體纏繞的並不緊密,似乎是纏繞個大概樣子的,原球體中間的發光體大概就是吳花果吧。

『 我回來了。』

這時,李德回來了,肩上還背著一頭.. 鹿 ? 呃..,或者只是長的很像鹿的動物 ?

『 哇 ! 李德你還帶了早餐回來啊 ! 太好了 ! 』玥暉馬上從沉默嚴肅的樣子變回開朗活潑的樣子,這中間的差異有點大,害我有點不習慣了。『 外面情況怎麼樣了 ? 』

『 二軍似乎在清晨時就都撤走了,外面還有很多他們沒帶走的東西,不過他們看起來也不打算再回來這裡,等等去看看吧,說不定會有我們需要用到的東西。 』李德一邊說一邊把鹿皮和肉分離,動作十分敏捷熟練,看來他們幾乎都是在野外生活。

「 等等我們要去哪裡 ? 紫風在哪裡 ? 」這還是我最關心的重點,紫風呢 ?

『 等我們都準備好了就出發去找紫風,她現在應該在食日洞那附近躲著。』玥暉回答,還一邊拿類似胡椒鹽的東西灑在肉上,而李德已經開始生火了。

「 這麼說.. 紫風沒有跟精靈族一起遷往弗那森林 ? 她會不會有危險 ? 」一聽到紫風現在人不安全,我整個人都慌張了。

『 沒事啦 ! 紫風又沒有你想像中的薄弱,你和紫風打說不定還會打輸她,不 ! 是一定會輸她,看你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呿。』玥暉不屑的笑著。

「 ... 」我是人類.. 好嘛 ?

這時他們已經烤好肉了,真快速 !

『 哪 ! 拿去 ! 』玥暉遞了一支烤好的鹿腿給我,不過..  好大一支啊 !

「 呃.. 哦,謝謝。」看著手上烤熟的鹿腿,實在有點無言,該從何吃起呢 ?

於是我轉頭看像李德,他已經把面罩脫掉還拼命的啃著鹿腿..。

其實,李德長的挺帥的,雖說沒有阿飛那麼帥 ( 聲音不算數的話 ) ,不過也能算中上等級的帥哥了,他那雙深藍色的眼睛不知道能迷死多少女孩..,我在心裡咬牙切齒..。

看著手中的鹿腿,最後還是決定吃吃看好了,沒想到.. 才咬下一口而已,我就沉淪了..

天啊 ! 怎麼會這麼好吃 ! 我不知道鹿腿用胡椒鹽炭烤是這等美味啊 !

結果最後我的吃相比李德還難看,讓玥暉笑到翻過去,不過這不能阻止我繼續吃完我的鹿腿..,這時突然發現李德已經吃完鹿腿打算一個人幹掉整支鹿的時候,我只好瞪著他的背影,發出我有史以來最殺的殺氣。

李德似乎感受到背後有股寒氣,硬生生的停下手邊以及嘴邊的工作,僵硬的將頭轉過來看著我.. 『 呃.. 呵呵,會.. 會留給你啦 ! 』這才對嘛 !

李德啊李德,你真該看看你表情有多好笑,僵硬的跟什麼一樣,吃鹿肉會得石化症嘛 ?

「 嗯 ! 謝謝 ! 」我給了李德一個大大的微笑,我相信此時我的微笑是帶有無比陽光和溫暖的笑容,不過看李德的反應,我的笑容應該是遲鈍光線或破壞死光那類的。


終於我們吃飽喝足準備上路了,最後是由我和李德兩人把整隻鹿吃個精光,骨頭則是玥暉撿走了,玥暉說骨頭可以當成攻擊的武器,也可以做成刀子或其他的工具,所以要留著,不過我對骨頭沒興趣,她要不要留跟我也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 好了 ! 走吧 ! 我們去二軍紮營的地方看看有沒有我們需要的東西 ! 』李德捧著飽飽的肚子說,笑容可真不是普通的燦爛啊 !

 

離開了生命之花的中心空間之後,發現原來中心空間是在一個更大房間的正中央,中心空間的正上方吊著一個巨大的綠色六角形柱體,好像水晶洞才會看到的那種,不過我猜這比水晶洞的還要大上好幾倍。

我指著那六角形柱體問 「 那是什麼 ? 」

『 那是智慧之泉,和生命之花一樣是精靈族的信仰神靈,別看那是個六角形柱體就以為祂是固體,祂是有意識的,可以變換自己的形貌,就像生命之花一樣,不過多數時候智慧之泉是六角形柱體。』玥暉解釋著。

這個空間真的好大好大,走了好久還是沒有看到通往其他地方的出口,害我差點以為我們迷路了,不過一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維持著直直的路線向前走的,應該不至於會迷路吧 ?

『 到了 ! 二軍紮營在部落的外圍,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到中心那附近去紮營,只派了幾個守衛看守中心而已。』李德雙手叉腰看著眼前雜亂不堪的景物。

「 我看根本是因為路程太遙遠吧.. 」突然覺得從中心走到這裡花了最少兩天的時間..,但事實證明我們只走了五個時辰罷了。

罷了 ?!

而後我們三人都沒有說話,各自翻著不同的行李,不過也沒什麼好翻的,異族大軍會需要什麼行李 ? 食物嘛 ?
發現沒有我需要的東西之後我就站在原地看著李德和玥暉。玥暉好像在收集昨晚二軍吃剩下的骨頭,李德則是找武器和打火石。
大概又過了一個時辰左右,玥暉和李德才走到集合地點集合。

『 走吧 ! 都準備好了 ! 』玥暉把那些屍骨都收拾好後說。




一路上非常平靜,還會讓我有種回到迦爾利的錯覺,不過奇怪的就是太安靜了,連蟲鳴和鳥鳴都沒有,這裡可是森林深處,沒有可能這麼安靜的。

「 為什麼這麼安靜 ?  太不對勁了吧 ? 」我問。

『 因為異族大軍來了,原本居住在森林裡的動物能逃的就逃了,又不是找死,留在這裡只會變成晚餐或點心。 』李德回答。

不知道走了多久,沿路都是一樣的風景 ─ 綠,長期待在這種環境真的會迷失方向,難怪詩人會說 " 人在山中不知年 " 。

『 到了 ! 』李德喊。

眼前只有一個巨大的山洞,不過奇怪的是山洞方圓五公尺的地方都沒有植物,完全是荒無的沙地,可見這山洞肯定有問題。

「 這.. 」

『 這就是食日洞,據說裡面住著一種妖魔 ─ 心魔,只有真正的智者或勇士才有辦法從裡面走出來,傳說到目前為止只有千年前的一位勇者從蝕月洞平安的出來了,其餘的不是根本沒出來就是出來就瘋了。』我話都還沒問完,玥暉就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在我們身旁不遠處的林木突然全都倒塌,像是被什麼巨大的東西採到一樣像兩旁倒下,瞬間夷為平地。

「 出了什麼事 ? 」

『 是紫風 ! 』玥暉和李德大喊一聲,就用最快的速度移動到發出巨響的地方。

而我只能盡我所能的往那個方向跑,就算被樹枝或樹根絆倒也無所謂的爬起來繼續跑。

紫風 ! 你千萬不能有事 !

『 紫風 ! 』當我終於從樹叢中看到情況的時候,我只能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這不可思議的景象。

紫風倒在血泊中,全身都是傷,她原本亮麗的短髮凌亂不堪,漂亮的綠色眼睛呈半開狀,而且她的眼睛看的就是我的方向 !

玥暉發出驚天動魄的高分貝尖叫,她身上的斗篷慢慢的飄了起來,但卻不是因為風。她低著頭,慢慢的走向紫風,十分緩慢,腳步也非常沉重,隨著離紫風的距離越來越近,玥暉身上的斗篷漂浮的越來越高,頭髮也像隨著風舞動,但這時根本沒有風。

當她走到紫風身邊的時候,身上的斗篷在瞬間飛個老遠,她的頭髮就像憤怒的妖魔不斷的扭動。脫下斗篷的她,全身都是銀灰色的羽毛,乍看之下還有點像鳥類。她的紅髮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變的很長,在空中亂舞著,像是珊瑚在水中快速的扭動。突然,她週遭的空氣像是以她為中心開始捲成一個大圓,瞬間把四週的塵土都掀了起來。她抬起頭,背後突然竄出三對巨大黑色的翅膀,仔細一看黑色的翅膀似乎還帶點金屬光澤,她揮動翅膀,打散了在她身邊捲起的氣旋,塵土向四周彈開,造成一股強烈的風勁,颳的四周圍的樹發出沙沙聲響。


『 別打擾我。』這時,一直站在紫風不遠處的男子說話了。

那男子穿著黑色的長袍,袖口和下擺都繡有金色的符文,他手上拿著一根很長的魔杖,幾乎和他的人一樣高了。那魔杖似乎是木製的,頂端是個圓弧狀,中間有顆紫黑色的發光物,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某種寶石或其他的東西。

『 你殺了紫風。』玥暉並沒有特別提高音量,但聲音卻十分宏亮,就像直接傳到耳朵裡而不是透過空氣。

『 是她該死,她是惡魔,不該留在世上,她會讓世界毀滅。』男子似乎沒被玥暉驚人的氣勢嚇到,還是很鎮靜。

『 住口 ! 』玥暉大喊並舉起右手,氣旋圍繞在她的右手,漸漸的變長,聚集出形體。

是把巨大的鐮刀,銀灰色的刀刃上有紫紅色的斑紋,看起來十分森冷。

玥暉突然消失在她原來站的地方,當我再次找到她身影的時候她已經在那男子身後了。

『 太慢了 ! 』玥暉舉起鐮刀,用肉眼無法辨識的速度朝男子劈下。

『 你在攻擊誰 ? 』玥暉劈下後卻發現攻擊的地方根本沒有人,男子的聲音卻從玥暉的背後傳來。

說著,男子舉起魔杖,身上金色的符文像有生命一樣纏繞上了魔杖,紫黑色的發光物發出更亮的光芒,轟的一聲,玥暉被炸飛了,在地上拖行了十幾公尺遠。

玥暉將翅膀往後收,原來剛剛爆炸的時候玥暉就用三對翅膀將自己包成一個蛹的形狀保護自己,但還是吐了口血,玥暉站了起來,又消失在原地。不過兩三秒的時間,他們已經過了十幾招。

這根本不是常人能辦到的速度,太驚人了 !

 

突然,有股巨大的壓力襲來,我想轉頭,卻發現動彈不得。

怎麼回事 ? 這股壓力是怎麼回事 ? 我.. 我不能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